渡江海却静无声。

[连青]会过去的,都过去了。

一目连x青坊主 一目连视角

夜自修摸鱼短打,此心安处前传Part A



一目连收到信,是在大四毕业季交完论文后的傍晚。信是对床舍友带给他的。那时对方正边敲数据边和女友通话,神情疲倦又柔和,朝他努努嘴,略带无奈地笑笑。

他坐到灯下,看了一会儿信封,手抖得几乎拆不开信。信封上没写发件人,也没有回信地址,苍白得只剩下自己打印体的名字。

那天刚下过雨,气压很低。他喝了好几口凉水,才横下心取出那张纸。

只有半张信纸,边缘发皱,草率地撕成两半。他拿到手里,还没看,就知道不是那个人的来信。


他也没想到是他自己的。


字体圆柔,分行列点,是旧时面目。上面是第二人称,说你会完成这许许多多。宏大又空洞,像一座房子,里面烧着一簇火。末尾写了一句千万努力,角落里还有被划掉的东西。好像划得很急,不同于往日习惯地涂了好多道,可还是辨得出写的什么。

只不过是四个字,倾盖如故。平常字眼,却怕被人看见。


四年前他们刚到G城,蓬蓬勃勃长出千头万绪的事情,心里荡着一汪星火。般若爱玩,知道附近有家猫空,可以寄信给以后的自己,便拉着两个人出来。自己刷刷地写满,还从一目连那儿夺过半张。他凑过来的时候鬼鬼祟祟瞄了几眼,故意叹道,哎呦你这个人写的怎么都是学习,迟早得秃头—我可还想过点儿好日子。一目连顿住笔想回句什么,又说不出什么,抬眼看见青坊主带着点笑望过来,笑得他莫名其妙。


TBC.




-开头借鉴《江河万里》。

-连若是旧交,青若是同学,连青是与君初相识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渡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